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警方拘800名非法集会的激进民族主义青年

2010年12月16日 0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5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内务总局15日晚表示,警方在当天激进民族主义青年的非法集会中拘捕了约800名参与者。

  莫斯科内务总局发言人比留科夫对媒体称,警方当天在莫斯科共拘捕了800来名参加非法集会的激进民族主义组织年轻人,仅在“基辅”火车站广场地段就拘捕了420人。他表示,警方从部分被拘捕者身上查获大量外伤性武器、匕首、电击枪、棍棒和瓦斯罐等。这些人当中有一部分是来自高加索地区的青年人。有消息称,有近万名高加索人乘坐汽车和火车前来莫斯科“寻仇”。

  比留科夫表示,目前莫斯科局势平稳,并处在警方完全控制之下。莫斯科当天加强了安保力量和措施,出动了包括特警在内的3000多名警察在主要街道、广场、地铁站维持秩序,仅在“基辅”火车站附近就部署了一半警力。警方阻止了数起当地青年与高加索青年之间发生的冲突。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强调,护法机关将坚决制止任何街头暴力和挑衅行为,他警告煽动挑事者不要以身试法。

  本月6日,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球迷同另一批来自高加索地区的青年发生冲突,并引发了群殴,导致球迷不治身亡。事件引起当地青年极度不满。11日,5000多名来自不同组织和群体的球迷、激进民族主义者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马涅什广场举行非法集会,与警方发生冲突引发骚乱,导致包括警员在内的近30人受伤。

  俄总检察院第一副总检察长布克斯曼当天在俄联邦会议立法委员会主席团和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会议上表示,宣扬宗教、民族和种族至上思想的问题在俄青年人中间极其严重,极端主义犯罪率逐年提高,今年此类犯罪率上升20%以上。而失业、移民、和社会分化使得打击极端主义问题更加严竣。民族冲突可能会在俄罗斯各地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