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自卫队空军司令为军需腐败丑闻引咎辞职

2010年12月16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6日报道,日本自卫队空军司令(航空幕僚长)菌健一朗15日表示,由于航空自卫队内部出现了军需设备购置上的腐败事件,自己决定引咎辞职。

  来自日本防卫省的消息说,从2005年以来,航空自卫队在购置一部分军需设备时,没有按照规定采取中投标方式,而是直接把订单交给了由前航空自卫队退役高官担任社长的公司,采购金额达到76亿日元。防卫省承认,这家公司是防卫省的关系户,也是航空自卫队干部退役后的一个主要就职单位,因此,与航空自卫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日本舆论一直批判政府官员通过一种被称为“天下”(直接被分配到下属机构和合作单位担任领导职务)的做法,在离开政府机关之后继续享受高官厚禄。

  据报道,防卫省已经就此问题对相关干部作出了处分,受处分的航空自卫队官员多达50人,其中包括数名司局长和将领。

  目前还不知道作为航空自卫队最高司令官的菌健一朗是否与此一丑闻有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