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气候变暖导致动物杂交增多 北极熊或灭绝

2010年12月1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生物学家说,气候变化正在促使北极地区的哺乳动物杂交,这可能使北极熊和其他代表性动物走向灭绝。

  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发表的一篇评论说:“北冰洋冰层迅速融化,已造成一些物种由于杂交繁殖和栖息地的消失而面临灭绝。当这些物种越来越稀少时,它们相聚在一起易产生杂交,原先的稀有物种因此可能消失。”这篇文章是由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层署的凯利编写的。

  凯利说,杂交本身并不一定是坏事,在生物进化方面还起到重要作用。但如果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而且是在短时间内出现,有可能破坏生物多样性。

  生物学家在2006年惊讶地发现了一头灰熊和一头北极熊杂交后所生的后代。今年,他们也在一头被猎人打死的熊身上发现“混血”DNA。

  去年,在阿拉斯加和俄罗斯之间的白令海,人们发现一条北极露脊鲸和一条北太平洋露脊鲸杂交。

  目前,北太平洋露脊鲸只剩下不到200条,而北极露脊鲸的数量远远比它多,因而,杂交可能使稀有的鲸鱼种灭绝。不同种类的北极鼠海豚和海豹也产生了具有混合染色体的后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