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选出女性领导人 称不只为他信而奋斗

2010年12月16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6日报道,泰国红衫军新选出的女性领袖提达宣布,红衫军接下来每个月会聚会两次,争取让被关进监狱的红衫军领袖早日获释。

  据报道,现年66岁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代主席提达日前在曼谷举行记者会时宣布,接下来每个月的10日和19日,红衫军都会举行群众聚会,以加强“民主斗争”。

  提达早些时候表示:“我们还会继续集会,但是必须小心,不要带来任何伤害。”她解释说:“我们要推进民主运动,不过,要用我们的知识、以动脑筋的方式。”

  报道称,提达是仍被羁押的红衫军领袖文•多集拉甘(Weng Tojirakarn)的妻子,自从今年四、五月的示威活动被镇压后,文•多集拉甘就被指控从事“恐怖主义”活动,被押入监狱。

  提达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争取丈夫和其它被关押的红衫军领袖尽快获得保释,不能让组织高层长期处于权力真空。她说:“太长时间无人领导,会出现无政府状态,生出很多派系,他们可能什么事都会做,什么可怕的事都可能发生。”

  不过,提达在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我对他信的事不关心。”她同时称:“可能草根阶层的想法跟我不同。”

  他信在2006年的军事政变中被赶下台,被视为“国家分裂分子”,精英派恨透了他,但是有很多红衫军支持他。

  报道指出,有言论称,红衫军收了他信的钱,才搞群众运动,对他表示支持。提达对此说法表示“愤怒”。她说,自己只见过他信一次。现在,红衫军不再只为一人奋斗,而是为“民主”而斗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