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难民船在澳海域沉没 澳总理警告或有更多人遇难

2010年12月1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难民船触礁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8人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一艘搭载至少数十名疑似中东难民的船只在澳大利亚圣诞岛附近海域翻覆,目前死亡人数上升到28人,另有至少44人获救。目前,澳大利亚方面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总理吉拉德表示,可能还会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

  据报道,这艘木制船只搭载的疑似难民均来自伊朗和伊拉克地区,人数最多或达到100人。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克里斯.宝文(Chris Bowen)表示,死亡人数目前从27人上升到了28人,另有44人在澳海军搜救人员和圣诞岛居民的帮助下成功获救。

  宝文称,这艘疑似难民船搭载人数少则70人,多则100人左右,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人数。搭乘飞机前往现场救助的医生则表示,可能有多达50人在事故中丧生。

  宝文表示,他不愿意就事件作出其他推测,但澳方救援人员将竭尽全力,寻回遇难者遗体并救助幸存者。

  总理吉拉德则说,由于目前未知这艘船的具体搭载人数,必须为可能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做好准备。吉拉德警告说,“将会有比我们目前所知的更多人员死亡”。

  此前报道称,这艘船在圣诞岛附近触礁、船体被毁而沉没。事发海域风高浪急,天气恶劣,目击者称落水者生还可能性不大。

  据悉,死者中包括妇女以及年幼的儿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