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务院公布外交战略报告 强调不依赖军事力量

2010年12月16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5日公布了一份决定未来4年美国外交方针的报告。这份由美国国务院首次撰写的中长期外交战略报告体现了奥巴马总统提倡的不依赖军事力量的外交路线。

  希拉里在公布这份报告时强调称,美国将积极推进不依赖于军事力量的外交路线。她说:“依靠外交官和官方发展援助方面的专家,我们有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并创造新的经济增长机遇。”

  该报告称,美国将专设一个事先防止恐怖活动与地区纠纷的部门;与此同时,国务院将派遣外交官前往冲突地区,为防止战火蔓延开展外交努力。

  报告还指出,由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迅猛发展,全球范围的资源竞争将越来越激烈。美国将为此设置专管部门,在有效利用美国政府的官方发展援助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资源外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