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各国驻日使馆账户信息在网上遭泄密

2010年12月16日 14:3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日本警视厅公安部制作的国际恐怖活动搜查资料,包括各国驻日本大使馆的账户信息等资料在网络上被泄密。日本警视厅12月16日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在日本全国展开搜查行动,彻查各警备部门的情报管理工作。

  日本《产经新闻》12月16日报道说,日本警视厅16日与日本各警备部门代表在东京举行讨论会,探讨情报管理现状以及下一步的强化措施。会议决定设立“情报安全项目行动小组”展开相关调查行动。预计日本全国范围内的调查活动将于下月中旬结束,届时会得出调查结论。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曾于9日发出指示,要求进一步保护在日外国人合法权益,强化个人情报管理。为响应国家公安委员会的有关指示,该“行动小组”将由日本警视厅警备计划科长担任组长,组员由警视厅外事科科员构成。他们主要负责在日本全国警察公安以及部分外事部门,调查有关情报管理情况。

  据日本警视厅透露称,因担心部分警员会利用私人电脑进行重要情报的泄密,政府下令重要情报不得储存于私人电脑中。“专项小组”的调查将以此为基准,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展开调查。同时,还将会讨论有关“过失情报泄密”,以及“恶意泄密”等问题的相关应对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