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盘点年度美洲大事:奥巴马从天上掉到地下

2010年12月16日 14:5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5日公布了2010年度各个领域的回顾,对美国及美洲今年发生的大事进行了盘点。《每日邮报》表示,这一年,奥巴马突然从天上掉回了地面。从2009年经济衰退开始,美国总统奥巴马就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现在,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经济状况依然停滞不前,似乎比以往显得更加孤立无援。

  1、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

  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在11月2日中期选举中遭受耻辱的惨败,共和党在此次选举中大获全胜,分别在众议院胜出63个席位,参议院胜出6个席位,而主要原因归结为美国经济的停滞和政府财政支出继续飙升。

  2、茶党的崛起

  茶党是一个松散的基层组织联盟,它没有具体机构、属于分散化的反叛,没有明确的领导,没有中枢结构;但它已经演变成为美国一股不可小视的政治力量。茶党将其反税收、反医疗改革的信息传递给华盛顿。

  3、莎拉-佩林不平凡的一年

  “王者制造者”、作家、电视真人秀明星、不甘沉默和Facebook爱好者佩林,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她注定不可能在2010年远离新闻界。尤其是当她郑重表示,将在明天争取成为共和党提名的美国总统候选人。

  4、奥巴马医疗改革通过

  经过将近18个月的辩论、修改和商讨,奥巴马通过了该项方案,将向几乎所有美国人提供保证。超过2000页的医疗改革方案,内容极其复杂,刚一出台便引来外界民众对其成本的担忧。这是否真的值得白宫这样做?现在大多数的市民反对这项改革方案,也导致了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败,并使得民主党面临法律上的诸多挑战。

  5、反穆斯林情绪上升

  仅距倒塌的世贸遗址两个街区之遥,欲建设一个名为“51Park”的穆斯林文化中心和清真寺,这在美国国内引发了巨大争议。

  6、维基泄密文件

  朱利安·阿桑奇的维基泄密网站公布的三批秘密文件撼动了美国政府;12月外泄的秘密外交电报向外界显示了美国思维的“独到见解”,也是的美国大使馆的全世界范围内陷入尴尬处境。

  7、墨西哥毒品战争

  2010年还剩下一周的时间,墨西哥毒品战争的局势相比2009年更加致命且陷入僵局。墨西哥政府与毒品集团的可怕战争愈演愈烈,并且仍在持续。

  8、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案

  亚利桑那州州长4月23日正式签署了针对非法移民的新法案,这项备受争议的法案是迄今全美最严厉的反非法移民法律。该法案准许警察只要怀疑当事人为非法移民,即使没有法庭拘捕令,也可以进行盘查甚至采取拘捕。法案规定,在该州居留的移民必须拥有有效证件,否则将被视为犯罪,将被指控“非法入境”。在该州的任何地方,雇用非法移民都属违法行为,即使是家庭成员用汽车搭载他们也属违法。

  9、海地地震

  1月12日,这个贫穷的加勒比海国家遭受大地震,导致将近23万人遇难,30万人受伤,1百万人流离失所。世界各国纷纷伸出援手,但重建工程进度缓慢;而随后,联合国部队又被指因疏忽导致灾区霍乱蔓延,再导致1000人死亡。同时,大选的混乱也进一步证明了海地政治体系已完全瓦解。

  10、智利矿工

  现在是好消息,33名矿工在被困井下700米深处长达70天之后终于被解救出来。一个国家都为之欢喜,这些矿工生命的转变使得世界再次相信奇迹的存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