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总检察长决定于年内引咎辞职

2010年12月16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相关人士16日透露,因发生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篡改证据并隐瞒真相的事件,日本总检察长大林宏(63岁)已决定于年内引咎辞职。日本总检察长的退休年龄为65岁,在任期期间引咎辞职的事极为罕见。现任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的笠间治雄(62岁)有望接任总检察长。

  大阪地检的丑闻是在调查厚生劳动省伪造文件案的过程中发生的。由于最高检察厅将于24日向法相的咨询机构“检察制度研究会议”报告对丑闻的调查结果,大林似乎认为有必要通过自己的辞职来重建检察体制。

  大林于今年6月就任总检察长。日本厚劳省伪造文件案的被告、前厚劳省局长村木厚子已被判无罪。负责此案的前检察官和当时的特搜部长已因篡改证据和隐瞒真相而相继被逮捕或被起诉。相关的大阪地检检察官等也在受到惩戒处分后辞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