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政府拟在22日解除曼谷等府紧急状态法令

2010年12月16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2月16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16日表示,政府拟在下周二(21日)的内阁会议上审议解除曼谷及周边3府紧急状态法令的议案,该法令有可能从22日开始被解除。

  他汶表示,泰“解决紧急局势中心”业已完成有关解除紧急状态法令后,曼谷和周边地区一经出现紧急情况所需的替代安全方案。他还同时表示,该中心在紧急状态法令解除后将被解散,其职能将由“国内安全行动指挥中心”接替。

  泰特别调查厅16日向泰刑事法院提交了一份新的逮捕令,要求法院批准逮捕包括阿里斯曼、素蓬等在内仍在逃的11名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此前,该厅发出过缉捕上述人员的逮捕令。

  该厅之所以申请发出新的逮捕令,是因为紧急状态法令一旦被解除,先前发出的逮捕令将自动失效。阿里斯曼、素蓬等人被指控在今年3至5月“红衫军”的集会示威活动期间,犯有恐怖主义罪行。据称,泰刑事法院正在考虑接受特别调查厅的要求。

  “红衫军”领导人蒂娜16日声称,泰总理阿披实已承诺在保释“红衫军”领导人及其支持者的过程中,政府愿意提供必要的方便。目前,仍有包括蒂娜丈夫翁•多集拉干(翁医生),以及纳塔兀等在内的“红衫军”领导人被控犯有恐怖主义罪行,被当局羁押狱中。

  蒂娜说,阿披实在和她相遇时表示,他 (阿披实)支持和平的政治活动。不过蒂娜声称,虽然政府承诺愿意在保释被拘押的“红衫军”领导人和支持者的过程中提供方便,但“红衫军”仍将继续通过和平手段来表达其政治诉求。

  此前“红衫军”已宣布将在本月19日继续其抗议示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