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表示支持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所有对话建议

2010年12月16日 20: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朝鲜从防止战争、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愿望出发,支持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所有对话建议,但是“不会乞求对话”。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美国目前一方面对恢复会谈提出一系列前提条件以拒绝对话,另一方面不断在朝鲜半岛及其周围地区制造战争气氛。美国的这些举动目的是妨碍朝鲜的经济建设,建立地区军事霸权。

  发言人说,朝鲜当前正在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需要和平的环境而非战争气氛。

  在谈到朝鲜建立轻水反应堆和铀浓缩问题时,发言人说,朝鲜是“为生产电力而进行和平的核活动”,无论是否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每个国家都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美国以这一问题为由回避对话是荒谬的。(记者高浩荣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