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获保释 誓言将继续披露(图)

2010年12月17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高等法院16日同意“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保释。

  此前在14日裁决中,阿桑奇获准有条件保释出狱。但随后瑞典司法部门立即对伦敦法院的相关判决提出上诉。伦敦高级法庭二审法官周四驳回了上诉。

  “感谢所有相信他的人”

  阿桑奇获释后对等候在法院外面的记者和支持者说,“再次呼吸到伦敦自由的空气感觉很好。”

  他还感谢“世界所有相信他的人”,并且感谢他的律师为他“进行了勇敢抗争,最终获得胜利。”他还感谢那些面对困难为他提供保释金的人们。

  据悉,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终于可以离开英国监狱,但其行动自由仍旧受到极大的限制。目前,瑞典司法机构仍坚持引渡阿桑奇。美国也发出起诉阿桑奇的威胁。

  阿桑奇的辩护律师称:“今天的判决结果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瑞典司法部门根本没有必要提出上诉。此举证实,瑞典司法部门仍在利用一切机会报复阿桑奇。”

  誓言将继续披露

  获释后阿桑奇对媒体表示,“要继续我的工作,证明我无辜”。

  据悉,阿桑奇得以在威灵顿的一座住宅生活,它属于阿桑奇最大支持者伦敦记者俱乐部“前线俱乐部”创办人所有。不过阿桑奇需佩戴电子追踪脚环,每天需向警察局报到,实际上处于软禁状态。

  瑞典此前希望引渡阿桑奇去瑞典接受性侵犯指控,两名瑞典女子对他提出强奸指控。阿桑奇随后否认了性侵犯指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