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司法部门试图以共谋罪名起诉阿桑奇

2010年12月16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寻找证据,以证实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与泄露机密的美国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共谋的罪名。

  据介绍,美国司法部门试图证明阿桑奇曾鼓励或者帮助曼宁从政府电脑里拷贝美国军方和国务院机密文件。

  如果证实,司法部门可以共谋罪名起诉阿桑奇。而对于这一消息,美国司法部门发言人拒绝进行评论。

  据悉,司法部门正在研究一系列可以用于维基解密案件的法律文件,其中还包括1917年的间谍法案。

  另外,检察官们还在研究一个在线聊天登陆系统。据称,曼宁在拷贝文件时曾利用此系统跟阿桑奇有直接联系。

  据介绍,今年7月,曼宁因被控不当获得机密文件而被捕,目前关押在美国弗吉尼亚一处海军军事基地。而阿桑奇在被捕后,一直被关押在英国伦敦的监狱里。

  一些法律专家称,对奥巴马政府来说,以间谍罪名起诉维基解密或者阿桑奇都比较困难。而在一些其他的法律里,以未经授权泄露机密的罪名起诉比较简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