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桑奇入围时代人物五强 被评“谁也阻止不了”

2010年12月16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桑奇昨日在伦敦继续还柙,透过警车玻璃向追踪的记者做出胜利手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入围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最后5强。《时代》周刊称他领导的解密网站“以史无前例的规模,将秘密带到公众领域”,成为一股“革命性”的力量。

  周刊指出,维基解密事件对多方面影响深远。一方面,它改变了美国政府部门的做法,使它们不得不扬弃“9.11”袭击后沿用的“分享文化”,即鼓励各部门互相分享数据。解密网站公开外交文件后,美国国务院中断数据库与国防部计算机网络的连接,便是一个明显例子。

  维基解密事件又引来法律争议:它的做法究竟是新闻行为、盗窃还是间谍行为?有法律专家认为,这暴露了1917年美国间谍法案的粗疏。Visa、万事达卡等多间商业机构中断对维基解密的服务,又为普罗大众对上网权利的认知敲响警钟。周刊认为,无论身在伦敦囚室的阿桑奇最终命运如何,他已经制造了一台“谁也不懂制止的机器”,他所代表的行为和文化谁也阻止不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