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今日举行海上实弹演习训练 半岛局势再升温

2010年12月20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国防部最新消息称,韩国军方定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1时之后(北京时间20日中午12时后)在上个月发生韩朝炮击事件的延坪岛举行海上射击训练。朝鲜方面已就此回应称,如果韩国再举行演习,将做出“自卫性攻击”。而在19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半岛局势进行了紧急磋商,但各方并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中俄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韩国将在延坪岛举行射击训练 岛民躲入防空洞

  此前消息称,韩国军方决定在本月18日至21日期间最适合的某一天,在上个月发生韩朝炮击事件的延坪岛举行海上射击训练。但鉴于天气原因,韩国上周末没有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举行射击演习。

  此前有消息称,韩国军方很可能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点~12点(北京时间20日上午10点~11点)举行这次演习,但韩国国防部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于目前海雾弥漫,无法立即开始进行演习,决定将延坪岛海域射击训练推迟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1点以后。

  当天早些时候,延坪岛延坪面政府通过广播、电话联系等方式,向岛上人员下达紧急躲避令,岛上未撤离的岛民、公务员、重建工作人员、传媒记者等280多人,已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50分左右,进入了岛上的13个防空洞躲避。

  据悉,这些防空洞里具备了电热设施,以及预防化学战的防毒面具。

  另一方面,韩国所称“西海五岛”当中的大青岛和小青岛当地时间当天上午8时也进行广播,要求1400多名岛民前往30多处的防空洞避难。

  报道指,白翎岛目前尚未出现有关演练的广播,但是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都在“严阵以待”,准备可能出现的状况。

  韩将发射2000多枚炮弹 朝称欲“自卫性反击”

  据悉,驻扎在延坪岛上的韩国海军陆战队将在延坪岛西南方向长40公里、宽20公里的海域进行射击演习,将会动员K-9自行火炮、105毫米的榴弹炮、81毫米迫击炮等武器,共发射2000多枚炮弹。

  韩军消息人士称,这次射击训练,将发射上月23日因延坪岛炮击事件而未能在射击训练时发射的2000多枚炮弹。

  韩方声称,此次射击演习“完全属于正当防卫措施”。军事停战委员会和联合司令部成员国代表也将参观该演习。

  韩方负责人说,韩军正在高度关注朝方的动静,若朝鲜“再次发起挑衅”,将立即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

  他还强调称,炮弹将会落在西海(中国称黄海)“北方界线”以南10公里外海上,演习目的“绝不是刺激朝鲜”。

  朝鲜军方17日已表态称,若韩国在延坪岛一带进行射击演习,将进行“自卫性攻击”。据朝中社当天报道,朝鲜人民军当地时间当天下午12点20分以韩朝将军级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的名义向韩方转达通知,敦促韩方立即采取措施,取消在延坪岛进行射击演习的计划。若韩方在延坪岛一带进行射击演习,朝方将为保卫领海,进行第二次、第三次“意想不到的自卫性攻击”,对侵犯朝鲜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者进行“坚决的、无情的惩罚。

  朝方的通知还说,这次攻击的火力和范围将会带来比11月23日(延坪岛炮击事件当天)还要严重的后果。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0日则报道称,据悉,朝鲜已在延坪岛、白翎岛和江华岛北部的朝鲜海岸前线阵地上部署数十门多管火箭炮,而且延坪岛和白翎岛附近的海岸炮炮门也全部打开,以便随时开炮。

  报道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据确认,朝鲜本月17日发来电文进行威胁后,不仅提高了西海岸炮兵部队的防备等级,而且在延坪岛、白翎岛和江华岛北部海岸前线阵地上部署了多管火箭炮。韩方正在密切关注情况。”

  消息人士还说,朝鲜还从西海(中国称黄海)一些空军基地飞机库调出部分战斗机,在地上待命。

  安理会紧急磋商 各方未能达成一致

    中俄呼吁冷静克制

  面对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由俄罗斯方面发起,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19日就半岛局势展开了长达8个多小时的闭门紧急磋商,但是各方并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8日向其它14个安理会成员国提交一份声明草案,希望安理会能够采纳这一声明,号召朝韩双方能够“采取最大的克制避免任何进一步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

  不过,会上各方分歧没有得到解决。美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认为,由于“朝鲜的挑衅”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趋紧,因此不能通过不包括谴责朝鲜的声明。中国和俄罗斯则认为,为了缓和朝鲜半岛紧张气氛,需要要求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

  报道称,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安理会未能就朝鲜半岛局势达成一致意见。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会后对媒体表示,他还是坚持要求联合国秘书长立即派遣两名特使访问平壤和首尔,以缓和紧张局势。他表示,这一提议得到许多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8日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杨洁篪说,当前半岛形势骤然紧张,局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升级。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制造紧张、激化局势的行为,要求半岛双方务必冷静克制,开展对话接触,切勿采取任何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举动。

  日本正“收集情报” 应对半岛局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0日上午在官邸与外相前原诚司、防卫相北泽俊美等举行会谈,就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下达指示,要求做好情报收集等措施。

  报道称,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在与菅直人等人会谈后向媒体表示,“汇报了(召开朝鲜半岛局势紧急会议的)联合国安理会目前的动向。”

  韩朝屡次因“北方界线”爆发冲突

  此前消息称,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和美国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是朝鲜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今年11月23日,朝韩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导致至少4人死亡,20人受伤。

  朝方认为,韩国当天在延坪岛举行的实弹射击训练炮弹落入了朝鲜一方,因此朝方进行回击。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月24日就此表示,“延坪岛是深入朝鲜领海的岛屿,从地理特点来说,无论向哪个方向发射,炮弹都落在朝鲜的领海之内”。

  韩国则坚称炮击训练中炮弹落在韩国境内,没有落入朝鲜境内。

  延坪岛是有关海域韩国“西海五岛”中距离朝鲜最近的一个岛屿,朝韩双方对此岛归属有争议,曾爆发海上军事冲突。目前,该岛在韩国仁川广域市瓮津郡的实际管辖下。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