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延坪岛射击演习结束 韩称演习涉及国家主权问题

2010年12月2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世宗大王”舰(韩联社)
F-15战斗机(韩联社)

视频:韩国外交部:延坪岛演习涉及国家主权问题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20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开始的延坪岛海上射击训练,当地时间3点30分许实际上已结束。

  此次演习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此前有消息说,韩国此次是为了发射上月因韩朝延坪岛炮击事件“中断”的韩方炮击训练中,剩余没有发射的2000多枚炮弹。演习过程中,韩国军队动用K-9自行火炮、105mm牵引炮、火神防空跑、81mm迫击炮等向延坪岛西南方、韩防设定的海上射击训练区域(宽40公里,长20公里)发射炮弹,开始了实弹射击训练,动员了编制内的所有火力。

  韩军此前称,为“预备朝鲜可能会发起的武力挑衅”,部署了空军F-15战斗机在西海待命,并将宙斯盾舰“世宗大王”舰(7600吨级)和韩国型驱逐舰(KDX-II,4500吨级)等10余艘舰艇部署在前方。

  韩军方负责人说,今天的射击训练实际上已经结束,目前在“防备朝鲜的进一步挑衅”。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20日就海军陆战队当天在延坪岛附近海域进行的射击演习表示,这是韩国“很久以前便开始举行的正当防卫演习,涉及国家主权问题”。

  金英善当天在外交部大楼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他指出,韩政府强调“这次射击演习在韩国海域和领土进行”。

  他称,韩国作为主权国家,有权进行正当防卫演习。他还指出,“朝鲜不应发起威胁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挑衅行为。朝鲜需要认识到,如果发起挑衅行为,必将付出相应的代价。”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