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在延坪岛举行射击演习 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2010年12月2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韩国军方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2点30分(北京时间20日下午1点30分)在延坪岛附近海域开始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级。

  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引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锡的话称,射击演习不会超过2个小时,韩国军队将发射在上月23日进行的射击演练中剩余的两千多发炮弹。演练将动员包括K-9自行火炮等多数武器。

  目前,韩国军队正在延坪岛西南方由韩方设定的宽40公里,长20公里的海上射击训练区域发射炮弹。在延坪岛上的记者称听到了韩国军队的开炮声。

  延坪岛上的居民、记者、公职人员等280多人已于当天上午全部撤入岛上的十多个防空洞避难。韩国当局对岛上民众进行了多次广播,要求他们紧急躲避。

  韩国媒体透露,韩国宙斯盾舰“世宗大王”号和两艘韩国型驱逐舰被派往西海,并被部署在前方。韩国空军F-15K战机挂载远程空对地导弹进入临战状态。

  朝韩双方的表态均很强硬。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在平壤发表讲话说,朝鲜军方已经发出警告,将对侵犯朝鲜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挑衅者进行“坚决的、无情的惩罚”。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20日称,对“朝鲜可能发起挑衅行为,已做好了万般准备”;“朝鲜若进行任何军事挑衅行为时,韩国军队将会立即进行惩罚。”

  受朝韩关系紧张影响,韩国股市20日开盘即全线下挫。KOSPI指数一度跌破2000点大关。韩国政府当天表示,将会视情况推出稳定金融市场的措施。

  朝鲜《劳动新闻》20日的评论呼吁全民族开展反对战争、保卫和平运动,粉碎内外好战分子挑起新战争的阴谋。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则集中报道了韩国国内的反战运动情况。

  朝方此前曾强烈要求韩方取消此次射击演习。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还指责美国唆使韩国进行挑衅,表示将与美国清算由此引起的极端事态及其后果。

  20日当天,美国KH-12侦察卫星加强了对朝鲜的监视,驻韩美军U-2侦察机等也对延坪岛附近地区进行集中侦察。负责监控、医疗业务的驻韩美军20多人也参与20日举行的射击演习。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9日在经过8小时的闭门磋商后,未能就朝鲜半岛局势达成一致意见。朝韩代表也出席了当天的闭门磋商,并阐述各自立场。

  上月23日,朝韩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使紧张的朝韩关系更加恶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