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3名密谋袭击澳大利亚军事基地的男子被判有罪

2010年12月2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法院23日判处3名密谋持武器袭击悉尼海军基地的男子有罪。报道称,他们与一个索马里极端组织有关,预谋对澳大利亚发动“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

  据报道,这3名墨尔本男子分别为34岁、27岁和26岁,他们被指是索马里一个极端组织的成员,计划在2009年2月1日至2009年8月4日之间,对悉尼海军基地发动“恐怖袭击”,并打算“持枪扫射,杀越多人越好”。

  墨尔本高等法院对三人进行了庭审,判处他们有罪,但目前还没有定下对他们裁定刑罚的具体日期。这三人将于明年1月24日回到法庭,出席行政听证会。

  检方表示,涉嫌密谋袭击澳海军基地的原本有5名嫌犯,他们此前在澳大利亚数百名警察的突击行动中被逮捕。不过,在经过长达3个月的审判后,其中2名男子无罪获释,剩下3人被裁定有罪。法官称,3人中,至少1人曾前往索马里接受发动袭击的“宗教指令”。

  据称,这些嫌犯企图发动袭击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澳大利亚是一个“压抑”伊斯兰教的国家,他们也对澳派兵参与阿富汗战争表示谴责。法庭上宣读的文件显示,3人中现年34岁的嫌犯法塔勒(Wissam Mahmoud Fattal)曾对卧底警察说,“如果我能找到杀死士兵的方式,我向真主发誓,我会去做的”。

  对这些嫌犯的抓捕引发了澳大利亚当局对军事基地安全问题的关注。警方认为,如果袭击实现,将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到目前,澳大利亚本土还没有遭遇过重大恐怖袭击事件。

  检方还敦促堪培拉当局将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青年党”(al-Shabab)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不过报道称,“青年党”否认与这起事件有关。

  今年2月,5名激进分子因密谋持枪支和爆炸物对澳大利亚一处未知目标发动报复性袭击,遭判处28年监禁。去年9月,一名被警方抓获的澳大利亚男子因承认参加“恐怖组织”,并谋划发动“杀害数千人”的恐怖袭击,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