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军演"炫耀家底" 朝扬言必要时展开"核武圣战"

2010年12月24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被军事评论员喻为“展示家底”的韩国史上最大规模陆空联合军演,23日在离朝韩分界线只有20公里的抱川训练场上演。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韩方共动员了105种火力装备,美国亦同时向东亚地区派出第3艘航母。面对升级的挑衅,原本采取节制态度的朝鲜当天发表强硬言论,称朝鲜已准备好要打一场“核武圣战”。

  演习地点距离朝鲜仅24公里

  韩国当天下午2时43分(北京时间1时43分)开始在京畿道抱川市军用射击场进行陆空实弹演练。据悉,演习地点距离朝鲜仅有15英里(约合24公里)。韩国陆军第五军团投入800名官兵,空军出动6架F-15K和KF-16战斗机,此外还有K-1战车、AH-1S攻击直升机、K-9自走炮、反战车飞弹和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等105种火力装备。演习全程历时约40分钟。

  另一方面,韩国海军也从23日起,在江原道巨津邑东部海上进行4天海上机动演习及反潜演习,海军第一舰队的警戒舰、护卫舰等6艘舰艇和LYNX直升机等将参加演习。

  演习“由防变攻” 美第三艘航母出动

  韩国媒体在评论此次火力演习时说,从22日开始的东部海域舰船演习,到23日的大规模火力演习,说明朝鲜半岛局势仍然处于紧张状态。媒体认为,此次冬季联合火力演习的一大特点是,演习不再是防御性的,而是攻击性的。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正安排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到西太平洋地区进行部署。此前,美国已有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和卡尔.文森号航母出现在东北亚地区。这样,美国将有三艘航母同时出现在东北亚地区,令半岛局势陡然变得再次紧张。

  李明博一线探访 称毫不手软反击

  军演当天,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位于江原道的前方部队表示,韩军保卫工作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在遭到突袭时,应毫不手软地进行反击。李明博访问的第21师团为朝鲜战争期间的最大激战地,离朝鲜仅750米。

  李明博说,我们愿意通过和平的方式实现韩半岛的和平。我们决不会进行先攻,但在遭到攻击时,为了维护和平将会进行强硬的回击。

  当天,朝鲜媒体发表多篇文章,指责韩国动用如此大规模的军事装备是“疯狂的战争演习”,使朝鲜半岛局势经常处于“一触即发的超紧张局面”,旨在“发动北侵战争”。

  朝鲜称必要时展开核遏制力圣战

  韩联社报道称,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23日表示,朝鲜革命武力根据核遏制力,已做好了开展圣战的准备。

  据朝鲜中央广播报道,为纪念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被推举为最高司令官19周年,朝鲜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了中央报告大会。金永春在会上表示,如果美国帝国主义及其追随势力发动全面战争,朝鲜革命武力将会扫灭侵略者及其根据地。由此,将消除战争的根源,实现祖国统一的伟业。

  金永春还说,韩国傀儡政府在西海(即黄海)进行侵略战争演习,不顾朝鲜的反对相继进行了射击训练。这意味着企图第二次朝鲜战争的敌军侵略计划,已进入实践阶段。如果敌军侵犯朝鲜领土、领空、领海,即使是0.001毫米,朝鲜人民军队将毫不犹豫地进行强硬的实质打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