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李明博亲临地下掩体 听取军演工作报告

2010年12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12月20日,韩国进行了延坪岛射击训练,总统李明博从总统室长任太熙那里听取了关于训练和韩军应对态势准备情况的报告,并指示称“通过国务总理,要求全体公务员和政府维持紧急工作状态”。他还到青瓦台地下掩体内的国家危机管理中心视察情况。

  据报道,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4点4分,李明博还留在主楼办公室里。外交安全首席秘书官千英宇不停地出入危机管理中心,李明博多次召见任室长和千首席秘书官等参谋官员,听取情况汇报,下达指示。青瓦台的某高层负责人表示,“因为朝鲜军队并无异常动向,所以李明博总统并没有召开紧急会议的计划”。

  为了讨论军事训练结束后的对策,执政的大国家党和民主党协议决定于21日召开国会国防委员会和外交通商委员会。韩国国防委员会计划于21日请国防部长金宽镇出席会议,对朝鲜军队的应对现状做汇报。外交通商委员会也决定就围绕射击训练产生的外交冲突和对朝韩关系产生的影响等相关问题,询问外交部长金星焕和统一部部长玄仁泽。

  大国家党的安商守代表称,“(射击训练)是韩国数十年来每个月都进行的主权行为”,强调其正当性。议员代表金武星称,“朝鲜实施战争威胁和核威胁的目的在于使NLL(北方界线)无效化”。

  民主党代表孙鹤圭在京畿道议政府站前举行的“李明博独裁审判决议大会”中表示,“强烈要求两国政府不要试图靠武力挑衅解决问题,而应该彻底坚持走对话与和平之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