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十多个州先后发现80多名沙门氏菌病患者

2010年12月25日 13: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3日说,美国十多个州近日先后发现89名沙门氏菌病患者,部分人因病情严重而住院治疗。

  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一份公报中指出,美国1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均发现病例,其中伊利诺伊州的患者最多,已达50人。目前没有接到死亡病例报告。

  初步调查显示,导致此次疫情的原因是一家三明治快餐连锁店出售的紫花苜蓿芽染有沙门氏菌。店主吉米·约翰表示,他已通知旗下的所有快餐店将可能染有沙门氏菌的食品紧急下架。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将与有关方面合作对此次疫情进行调查,以查明这批紫花苜蓿芽的产地。

  沙门氏菌可引发急性肠胃炎,感染后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据卫生专家介绍,美国每年约有4万人因饮食不洁而感染沙门氏菌病,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很多美国人喜欢生食蔬菜和鸡蛋,还有一些人接触带菌食品后没有立刻洗手,导致病从口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