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可能爆发大规模流感 抗病毒药物出现短缺

2010年12月27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流感患者一周增幅超150% 其中不少人感染甲流

  流感专家奥克斯福德说:“当前数字比1999年冬季糟糕,(患者比例)曲线更陡峭,令人难以置信的不安,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今后一周内升至疫情级别不会令我感到吃惊。”

  据新华社电 过去一周,英国流行性感冒患者人数增幅超过150%,其中不少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医务工作者发出警告,今后一周内患病人数比例可能升至疫情级别。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主任施普伦格告诉记者,“流感传播眼下正在欧洲大陆上演”,尽管尚未有各国准确统计数字,但流感病毒确实正在活跃。

  已有24人死于甲流

  英国卫生部公布数据显示,全英范围确诊和疑似流感患者人数过去一周内骤增,从上周末182人增至21日302人,再增至24日460人。

  这些统计数据仅限于入院接受医治的患者人数。医务工作者提醒,实际患病人数可能更多。一般情况下,年龄超过65岁的人群更易感染流感病毒。然而,今年这几百名患者中,366人介于16岁至64岁之间,包括43名儿童,其中26人5岁以下。

  卫生大臣兰斯利承认,流感重症患者人数“显著上升”。卫生防护局统计显示,截至23日,今年冬季流感流行季期间流感死亡病例总计27例,其中24例为甲型H1N1流感,3例为乙型流感。全部27名死者中,9人年龄在18岁以下。英国冬季流感流行季从每年10月开始,至次年春结束。

  节日访友加剧传播

  一些医务工作者预测,随着民众圣诞节期间探亲访友,病毒传播可能加剧,以致今后一周内升至疫情级别。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流感专家约翰·奥克斯福德的话报道,1999年圣诞节即将到来时,全英平均每10万人中不到60人罹患流感;2000年年初,这一比例为每10万人中200人罹患流感,升至疫情级别。

  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患者人数比例过去一周内增加2倍,每10万人中超过87人罹患流感。奥克斯福德建议民众接种流感疫苗,“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是否会暴发疫情)……如果人们接种过疫苗,就不会出现如今这种情形”。

  抗病毒药物出现短缺

  英国政府一份备忘录显示,在一些地区,抗病毒药物“达菲”已经出现短缺。

  这份备忘录级别标注为“紧急”,由负责药品事务的政府官员基思·里奇撰写,23日发送给全英医疗机构和药品销售商。

  备忘录显示,“一些地区的药房和药品批发商遭遇抗病毒药物(达菲)短缺”。预计对这种药物的需求会继续增加,但眼下难以估算可能需求量。政府已着手从国家储备中调集超过5万袋药品加以应对。

  备忘录提醒医疗机构和药品销售商,囤积药品“会导致进一步紧缺”。

  另外,为确保婴儿患者能够获取所需液态“达菲”药品,政府要求医疗机构不得向1岁以上患者提供这种规格的“达菲”,而只能提供药片。对那些难以吞咽药片的1岁以上患者,建议把药片碾碎后吞服。 (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