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在野党"奋起日本"拒绝菅直人联合执政邀请

2010年12月27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在野党“奋起日本”当地时间27日中午在党总部召开临时议员会议,就首相菅直人邀请其联合执政,并让该党代表平沼赳夫加入内阁一事展开讨论。会议结束后,平沼称“没有考虑媒体所报道的联合执政”,表示将拒绝该邀请。

  报道称,“奋起日本”党共同代表与谢野馨虽然对联合执政持积极看法,但也同意了这一决定。平沼等该党其他成员一直不太赞成参与联合执政,干事长园田博之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就拒绝理由称:“民主党此举目的是在国会困境中寻找出路,没有站在拯救日本这一道义上。”

  日本首相菅直人11月18日在首相公邸会晤与谢野,向奋起日本方面发出入阁邀请。两人12月4日在东京再次会谈。22日,平沼、与谢野馨和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会谈,冈田提议展开政策磋商,力争实现联合执政。据与谢野透露,冈田向平沼询问了出任绑架问题担当相的意向。

  不过,报道指,平沼27日早晨对记者表示:“奋起日本是为了不让民主党取得参院过半数议席而成立的政党”,对联合执政表示反对。该党干事长园田博之也向记者指出,“菅直人只想借我们的力量帮助他执政,双方的意见不一致”。该党参院干部也持同样观点。

  据报道,“奋起日本”党现有参众两院各3人共6名国会议员。菅直人希望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中让众院再次通过预算相关法案,因此必须想方设法确保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