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研发机器人教英语 入选时代周刊50大发明(图)

2010年12月2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小学生跟着机器人学英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12月27日上午,韩国研发的机器人英语助教正式进入小学教学。该机器人最近被《时代周刊》评为“2010年世界50大优秀发明”之一。

  据报道,在韩国大邱市鹤亭洞鹤亭小学的“英语区”,机器人“EngKe”(English和Key的合成词)负责教授孩子们英语。一名小学三年级的男同学说,“同机器人一起上课更有趣,学习也非常有意思。”

  英语教学机器人“EngKe”被配置在大邱地区21个小学放学后的学校课程中,直至明年3月指导英语课程。这是韩国知识经济部及地方政府和当局耗资15亿8700万韩元,将29台机器人运用于教学的示范项目。

  “EngKe”是整合了发音教育和原始视频教育机能的一体性机器人。它最近在《时代周刊》中被选为“2010年世界50大优秀发明”。

  这种机器人有两大功能,远程授课(Telepresence)机器人和自律型机器人。远程授课机器人按照讲师的运作而移动,画面上的脸(阿凡达)上还会出现皱眉或眨眼的表情。自律型机器人起到的是帮助教师授课的作用。它们将已经输入的教材内容教授给学生,可以指导学生们的单词、句子的发音以及会话和英语游戏等。

  据介绍,这种机器人价格很贵,为每台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而且,需要为它增加能够识别学生们说的句子的功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