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泽一郎正式宣布将自愿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图)

2010年12月28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28日下午正式宣布将自愿出席众院政治伦理审查会,就自己的政治资金问题做出说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28日下午在众院第1议员会馆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自愿出席众院政治伦理审查会,就自己的政治资金问题做出说明。他说:“作为一个政治家的判断,我自己决定在例行国会召开后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

  小泽表示,支持团体日本总工会强烈要求民主党保持团结共度难关,这促使他做出了上述决定。小泽说“给国民和同志带来了很大的担忧和麻烦”,自己对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虑”。他未明确表示被强制起诉后是否会退党,称“被起诉后怎么办?这无法回答”。

  关于何时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的问题,小泽表示“如果国会不开始审议工作,将在例行国会伊始做出说明”。

  日本首相菅直人于27日表示,如果小泽继续拒绝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将考虑劝其退党。小泽可能因此而转变了态度。他的意图似乎在于缓和党内外以及舆论对其政治资金问题的批判,使事态暂时得以平息。

  民主党领导层要求小泽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但他一直表示拒绝。民主党于27日召开领导层会议,决定于明年1月例行国会召开前在政治伦理审查会通过决议传唤小泽。菅直人表示,如果小泽在政治伦理审查会通过传唤决议后仍拒绝出席,将考虑劝其退党。民主党内的紧张骤然加剧。

  自民党政要28日表示,如果小泽本人出席,该党则“没有理由不出席政治伦理审查会”,但要求作为证人传唤小泽的立场并未改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