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军机坠毁或因发动机故障 战略轰炸机停飞(图)

2010年12月30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22远程重型军用运输机
图-95MS远程战略轰炸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政府官员29日确认,一架安—22型军用运输机28日晚训练时坠毁,12名机组人员悉数遇难。

  已服役30多年

  俄罗斯军方发言人纳塔利娅·泽姆斯科娃说,一架安—22军用运输机28日晚执飞期间从雷达监测图像中消失。国防部发言人随后确认,这架运输机莫斯科时间21时30分(北京时间29日2时30分)在图拉与奥尔洛夫斯卡交界地区坠毁。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介绍说,这架运输机从西南部沃罗涅日地区飞往位于首都莫斯科西北方向的特维尔地区,在莫斯科以南大约190公里处坠毁。俄罗斯之声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救援人员已经前往坠机地点,从图拉地区上空可以看到燃烧的飞机部件。

  运输机当时正在执行训练任务,没有搭载货物。除本机组11人外,这架运输机搭载另一名空军机组人员前往特维尔地区的米加洛沃军事基地。联邦调查委员会确认,12人悉数遇难。这架远程重型运输机服役30多年,同种机型大多已经退役。

  安—22远程重型军用运输机由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配4个发动机,主要用于运送部队和大尺寸、大重量军事装备,可在偏远地区简易机场起降。

  “发动机之王”

  同日,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德里克说,由于与28日晚失事的安-22型军用运输机使用的发动机相同,俄军方决定暂时停飞图-95MS远程战略轰炸机。他说:“为确保飞行安全,俄空军司令部决定暂时停止配有相同发动机的安-22与图-95MS的飞行,直至事故原因查明为止。”

  图-95MS是俄罗斯执行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的主要机型,其飞行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黑海海域及北极地区上空。

  安-22与图-95MS所使用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是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于1954年投入批量生产。据俄塔社报道,它至今仍是全球功率最大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

  (新华社电/专稿)

  - 探因

  坠机可能因发动机故障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德里克表示,目前飞机失事现场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但因该地气候恶劣而进展缓慢。俄国防部、空军司令部、军事运输航空兵指挥部已组成了联合委员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调查人员29日早些时候在图拉地区一处村庄附近找到坠毁运输机,寻获不少散落各处的机身部件。受坠机冲击,地面形成一个5米深的坑。当地一些居民告诉调查人员,他们听到爆炸声。调查人员仍在寻找记录飞行信息的“黑匣子”,现在尚无法断定坠机原因。按照调查人员说法,坠机可能由于发动机故障、机械故障、操作失误或飞鸟撞击。

  安—22远程重型军用运输机1965年首次试飞,1967年开始交付使用,1974年停产。俄空军眼下仍有10多架安—22运输机在服役,而这次失事的运输机生产于1974年。

  (新华社电/专稿)

  - 背景

  安-22:军机中的巨无霸

  安-22是全球军机中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它与美军的C-5“银河”远程军用运输机,以及俄安-124战略重型运输机,同为世界上最大的军机。

  安-22主要用于运送部队和大尺寸、大重量的军事装备。可在边远地区的简易机场起降。它机长57.9米,翼展64.4米,装有4台世界功率最大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可载重80吨飞行5000公里。安-22货舱容积639平方米,可运载武装直升机、“飞毛腿”导弹、火箭发射车、导弹运输车、桥梁、汽车等重型军事装备。安-22驾驶舱内有5至6名空勤人员,可搭载至多290名步兵、150名伞兵或4辆装甲车。苏联曾使用安-22执行战略空运任务,飞往西半球、非洲和中东。(宗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