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阿丽亚娜"火箭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图)

2010年12月3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携带两颗通信卫星的“阿丽亚娜5型”(Ariane 5)火箭发射升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国巴黎时间12月29日22时29分(北京时间30日5时29分),欧洲“阿丽亚娜5型”(Ariane 5)火箭携带两颗通信卫星,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Kourou)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是该火箭今年最后一次执行任务。

  报道说,“阿丽亚娜5型”火箭原本预计28日执行发射任务,但由于大风天气被迫推迟24小时。卫星发射服务商法国“阿丽亚娜航天公司(Arianespac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是该火箭今年第6次、也是今年最后一次执行发射任务。

  阿丽亚娜航天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阿丽亚娜5型”火箭成功发射了12颗卫星,在全球今年成功发射的20颗卫星中占多数,市场份额达到60%。

  “阿丽亚娜5型”火箭本次携带的两颗卫星分别为韩国重2.85吨的新一代通信卫星“韩星6号”(Koreasat 6),以及重5.32吨的西班牙“Hispasat 1E”号新一代通信卫星。

  “韩星6号”主要为韩国和周边国家提供通信和无线电联系,使用寿命为15年左右;“Hispasat 1E”号则将为之前发射的“Hispasat”卫星提供支持帮助,增强其在欧洲和泛美地区的拍摄、数据传输功能。

  据报道,在升空约半小时后,两颗卫星先后脱离火箭进入临时轨道。按计划,它们将在数十小时后进入3.6万公里高的地球同步轨道。

  阿丽亚娜航天公司负责人称,明年“阿丽亚娜5型”火箭首次执行任务暂时被定在2月15日,将负责把欧洲第二个类货运飞船自动转移航天器(Automated Transfer vehicle)发射升空,为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

  报道指出,29日的这次任务是“阿丽亚娜5型”火箭第55次执行任务,也是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发射中心第199次发射阿丽亚娜型火箭。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