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不景气 分析称美国100多城市明年可能破产

2010年12月30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城市哈姆特拉米克上个月向州政府申请破产保护,市政府领导人近日就如何削减市政开支开会,讨论了七个多小时,敲定了一些应急措施,希望能多撑些时日。

  哈姆特拉米克(Hamtramck)市政府将不再管理废置的房子,除非房子遭人霸占或出现老鼠滋长等问题;政府也削减了修建树木与青草的开支,到预算将近枯竭的时候,政府也会停止维修街道。

  哈姆特拉米克干事库珀说:“或许,我们能撑到3月1日。”

  哈姆特拉米克政府希望,密歇根州政府能批准它申请破产,但市政府也明白州政府的顾虑。库珀说:“州政府担心的是,一旦它同意一个城市的申请,开了先例,随后便会有三十多个城市提出申请。”

  密歇根州政府财政部一名官员指出,州内没有一个城市申请破产。将于本周卸任的州政府是建议市政府向州申请紧急贷款等援助。

  密歇根州市政同盟的州事务署首长明尼克说:“明年,更多城市会陷入同样的状况。”他指出,由于收入减少,供各城市分享的州收入少了好几十亿美元。

  哈姆特拉米克的面积只有5.5平方公里,在汽车业带动经济迅速发展的时期,曾经有5万人口,如今,人口已减了一半以上。

  有些哈姆特拉米克市民担心,毗邻的底特律(Detroit)会将它吞并。但是,有90万人口的底特律为削减开支,也在减少警力、照明、道路维修与清洁等开支。

  芝加哥律师事务所的市破产专家斯皮奥托指出,自1937年以来,美国只有约600个市、镇、县等申请破产;过去三十年,申请破产的地方政府不到250个。两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约有15个地方政府申请破产。

  但曾经预测信贷危机出现的华尔街知名分析师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日前预测,多达100多个美国城市有可能在明年宣告破产。惠特尼近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六十分钟”中说,地方和州政府的债务,是美国经济所遭遇的最重大问题,复苏可能因此拖延。

  根据预算与政策研究中心的数字,美国的50个州当中,只有阿肯色、蒙大拿、北达科他和阿拉斯加四个州没有负债。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节目指出,美国各州政府的开支比税收多出近5000亿美元;负债的美国地方政府,债务多达2万亿美元(2万6400多亿新元),比整个欧洲地区的1万3000亿欧元(2万2600多亿新元)负债额还要高。

  经济师之所以预测情况会恶化,其中一个原因是政府会在2011年和2012年逐步撤消经济振兴方案,没了联邦政府伸出的这一支拐杖,加上工作减少、税率调高,经济步伐会变得更慢。

  预算与政策研究中心警告:“各州的财政困境,可能使美国明年减少85万份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