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世界已度过最艰难一年 将迎"快乐"新年

2010年12月30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2010年即将成为历史,世界又将迎来崭新的一年。美国《时代》杂志刊文称,2011年将是“快乐”的一年。

  文章称,2010年绝对是无比艰难的一年。不仅对奥巴马和美国,也是对整个西方社会。

  看一看爱尔兰、希腊:到处都是失业率剧增、政治抗议和民众绝望的图景。但相比较,2011年或许并不像现在这么糟,下面几点会给这种乐观的预期提供些许证明。

  首先并且是最重要的是美国经济正出现复苏的势头。一些分析家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将出现2-3%的增长。要知道作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的经济总量是中国的三倍之多,而随着经济的好转,几乎所有短期问题都可以被置于控制与解决的范围。

  此外,欧洲将会恢复元气。2010年,有太多的时间和代价让欧洲人清楚抛弃挥金如土生活现状的紧迫性。德国能够负担“账单”,与德国某些官员所暗示的截然不同的是,德国也从欧元中获益颇多。即使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仍十分困难。但2010年欧洲的真正新闻是,欧洲国家已经认识到,他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拯救欧元。

  2011年,欧洲将会以更加体面的步伐实现增长,日本也将如此。整个全球的经济都在恢复之中。

  在阿富汗,塔利班的势头也不会像今年这样嚣张。现在已经有一些苗头证明塔利班正丢失他们拥有的传统据点,如赫尔曼德省。其他来自巴基斯坦的报告也表明,臭名昭著的恐怖主义网络“哈卡尼”在该地区的作战能力已大为下降。阿富汗军队的能力较之以前却更好,很可能取代美军担任剿杀塔利班组织的主角。

  伊拉克也将保持稳定,它不会引发新的国际危机,也不需要美国作战部队重返。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伊拉克的民主进程看起来将十分美好,那将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至少,伊拉克不会令地区和世界动荡不已。

  在2011年,美国将获得更大的全球信誉。一旦经济复苏开启,它将会重获在金融危机中丢失的耀眼光环,美国模式将重新焕发光芒。美国的决策者们看起来要比它日本和欧洲的同行们更为专业:他们迅速、积极的采取行动,避免了一场大萧条的发生。

  鉴于目前的世界只有一个超级大国,只有具备公信力的美国才能就全球性问题提出国际性的解决方案,无论是反恐、贸易还是气候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