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专家:哈中互利合作将对亚欧地区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哈萨克斯坦专家:哈中互利合作将对亚欧地区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2021年04月23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23日电 (记者 张硕)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副馆长沙伊梅尔格诺夫表示,须从战略视角看待对华关系,因为两国关系对地区发展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双边关系本身。

  沙伊梅尔格诺夫在23日出版的哈政府机关报《哈萨克斯坦真理报》撰文指出,在日前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哈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重申哈中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性及该倡议对全球发展的意义。

  沙伊梅尔格诺夫对此认为,共建“一带一路”是所有参与方加强互联互通内在需求的体现,交通路线的多样性和多元化是巩固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因素。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大优势是灵活性。沙伊梅尔格诺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并未对该倡议的实施造成影响,反而使得该倡议框架内的合作快速适应了国际形势的变化。“哈萨克斯坦从中受益,相较于疫情发生以前,过境本国的交通运输量增长超过60%”。借助“一带一路”交通网络,缺乏出海口的哈萨克斯坦得以同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市场相连接,这是纳扎尔巴耶夫长期以来关于构建亚欧大陆交通网络设想的实现。

  沙伊梅尔格诺夫还指出,2019年哈现任总统托卡耶夫访华期间,两国签署了关于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的谅解备忘录。该协议的具体实施将巩固两国在物流、国际货运、工业产能、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这些领域正是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的优先方面。

  沙伊梅尔格诺夫在文章中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变革之中,国与国间的合作愈发重要。哈中关系具有战略性,两国间的互利合作将对整个亚欧地区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