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福岛核电站用于阻挡核污水的“冻土墙”异常升温!

日媒:福岛核电站用于阻挡核污水的“冻土墙”异常升温!

2021年10月28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8日报道,9月中旬以来,日本福岛核电站用于阻挡核污水的“冻土墙”出现异常升温,多处本应维持在零下的区域,温度都超过了0度,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10度。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报道,2011年福岛核电站发生爆炸后,由于当地有大量地下水流过,这些水会变成带辐射的污水。

  2014年开始,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建设冻土墙,具体做法是将零下30度的液体通过地下管道流入土壤中,意在通过冻住核电站周边的土壤,防止地下水流入形成新的污染水。

  不过,核电站4号机靠山一部分地区的冻土墙在近日出现异常升温,从2021年9月中旬开始,多地的温度持续保持在0度以上,部分地区甚至一度超过10度。

  针对升温原因,东电公司称,有可能是排水管道出现裂缝并漏水所致,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东电公司进一步表示,此次漏水未对冻土墙的功能造成影响。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