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漫评:仔细一看,“美式民主”字缝里竟藏着……

新漫评:仔细一看,“美式民主”字缝里竟藏着……

2021年12月11日 08:30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针对美国动辄打着“民主”旗号对他人指手画脚,有网友模仿鲁迅先生的笔法写了一段文字,颇得其针砭之精髓——

  我翻开美国的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美式民主”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殖民”……

  不得不想起一句老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美国一直以来自恃超级大国的身份和实力,打着民主旗号搞“小圈子”和霸权政治,试图将自身价值观奉为全球唯一标准,其野心早已瞒不过世间明眼人。

  于是有网友就问了,粗暴侵犯别国主权算哪门子“民主”?挑动他国内部对立加剧地区冲突混乱算哪门子“民主”?酿无数人道主义危机搞得别国民不聊生算哪门子“民主”?

  这样的所谓“民主”不能不让人想起西方殖民主义在全球大肆掠夺资源财富,强行输出宗教文化,野蛮摧毁传统文明的人类历史至暗一页。说白了,不过是以“民主”之名行霸权之实,其本质就是不折不扣的“新殖民主义”。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叠加震荡。人类需要的是和平和稳定,而不是战争与冲突;是团结与合作,而不是撕裂和对抗;是交流与沟通而不是强权与霸凌。

  “民主”不是某些国家的“遮羞布”,有些“皇帝的新装”或许能欺骗一时,却终究将被正直、勇敢、公正的人们揭穿!

【编辑:张舰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