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调查记者发文:美国删除有关资助乌克兰生物实验室文件

一调查记者发文:美国删除有关资助乌克兰生物实验室文件

2022年03月02日 15: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巴西《里约时报》报道,一名调查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2月26日,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在其网站上删除了所有有关五角大楼资助的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文件,这表明五角大楼不想让公众看到这些文件。

  据报道,其中一个生物实验室位于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2016年1月,当地至少有20名乌克兰士兵在两天内死于一种类似流感的病毒,另有200名士兵被送进医院救治。不过乌克兰政府没有提供关于死亡士兵的细节信息。此外,2017年到2018年间,乌克兰东南部多个地区出现甲型肝炎疫情,而这些地方设有数个生物实验室。另据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工作人员遗漏删除的一份文件显示,目前五角大楼正在资助位于基辅和敖德萨的两个新生物实验室。

  报道还称,调查发现,美国和乌克兰共同建立了乌克兰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在过去的20年里,该中心向大约1850个项目投资了超过2.85亿美元。

  美国是全球生物实验室最多最不透明国家

  美国在包括非洲、中东、东南亚以及苏联地区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个海外生物实验室,其中有些实验室所在地曾经暴发过大规模传染病。多国曾对美国海外实验室的安全性和所从事的秘密活动表示担忧。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