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动保团体吁日本关闭象牙市场,否则将遭国际社会孤立

动保团体吁日本关闭象牙市场,否则将遭国际社会孤立

2022年03月07日 09:57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本象牙市场面临关闭呼声,动物保护团体:若不关闭,将遭国际社会孤立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程凯】据日本雅虎新闻网6日报道,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74次常委会3月7日至11日将在法国里昂举行。此次会议的议题包含关闭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象牙市场等。呼吁保护野生动物的日本组织团体表示,日本唯一的选择就是关闭国内象牙市场,否则将遭到国际社会孤立。

  作为观察员受邀参加此次CITES会议的日本老虎与大象保护基金会(JTEF)执行主任坂元雅行表示,“与其他国家不同,日本主张维持象牙市场。如何改变日本的态度、与会国如何引导日本关闭象牙市场是关键。”

  按照CITES秘书处的统计,日本的象牙库存比例约占全亚洲库存的89%、占全球库存的31%。日本政府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日本的象牙库存为244吨,其中178吨是完整的单牙(约1.7万根),66吨是切割过的象牙。在日本,象牙主要用于制作印章和首饰等,截至2020年底,日本有96.8万个象牙印章,还有318万件用象牙制作的首饰。

  象牙在1990年《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被列入禁止进口名单,日本政府强调目前的库存象牙大多是在那之前进口的,但根据JTEF的调查,大量来源和入库时间不明的象牙在日本市场流通。

  报道称,作为美术和传统工艺,日本的象牙市场一方面有着被认可和传承的文化历史,但另一方面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担忧。日本政府需要与国际社会深化合作,加紧关闭象牙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政府推进数字化办公的影响,日本人在工作中正减少使用印章,这将有助于遏制象牙印章交易。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