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定于6月撤销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日网友:福岛海产品仍能检出放射性物质

英国定于6月撤销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日网友:福岛海产品仍能检出放射性物质

2022年05月05日 13:06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5月5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英国政府网站5日消息,日本及英国政府已大致就《互惠准入协定(RAA)》达成一致意见,英国政府定于6月末解除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该消息引发日本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在相关新闻评论区留言表示:“日本国内没有限制,但大家都避开福岛食品。”“时至今日福岛的海产品仍能检测出放射性物质。”“福岛核事故的影响并未消除,我们只看事实"。

  2011年的3·11日本大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超50个国家和地区出台了对日本食品的进口限制措施。英国也遵循欧盟条例,对日本食品进口作出限制,其中规定,食品中放射性铯浓度最高不得超过100Bq/kg。截至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仍对福岛食品安全表示担忧和不满,依旧对福岛食品保持全面进口禁令。(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