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宣誓就职斯里兰卡总理

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宣誓就职斯里兰卡总理

2022年05月12日 2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党首、前总理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12日宣誓就职斯里兰卡总理,接替本月9日辞职的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现年73岁的维克拉马辛哈曾于1993年5月、2001年12月、2015年1月和2018年12月四度出任斯里兰卡总理,他领导的统一国民党在议会225个席位中仅占一席。

  受新冠疫情以及燃料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斯里兰卡目前正在经历着自1948年独立以来的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外汇储备严重不足、燃料及药品短缺、物价高涨、供电紧张,不断有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工会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罢工,公共秩序陷入混乱,并于9日升级为流血冲突,造成包括一名议员在内的9人死亡,约300人受伤。时任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于当天宣布辞职。(总台报道员 孙锡洋 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