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三大航司订购292架空客飞机后,美国波音公司果然坐不住了

中国三大航司订购292架空客飞机后,美国波音公司果然坐不住了

2022年07月02日 15:28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对于中国三家航空公司向空客公司购买292架空客A320NEO飞机一事,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当地时间1日表示“令人失望”,宣称“地缘政治方面的分歧继续限制美国飞机的出口”,并敦促美中之间“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

  在波音公司作出这一表态之前,7月1日,中国东航、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三家航空公司分别向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购买100架、96架、96架共计292架空客A320NEO飞机,总计金额372.57亿美元。

  A320NEO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改进机型,得益于客舱优化和发动机的进一步改进,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的单座燃油效率比A320系列提升20%。系列名称中的NEO是英文New Engine Option的缩写,即新发动机选项。

  中方航空公司为了本国民用航空事业发展,与国际上知名民用航空公司进行合作的正常采购项目,却引发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美国彭博社1日的文章标题为“空中客车公司赢得370亿美元的中国喷气式飞机交易对波音公司的影响”,直接点明了中欧这一采购合同对美国波音公司的巨大冲击。

  而在几天前,美国politico网站的一篇文章还似乎希望用抹黑空客的方式来为波音公司在中国市场份额下滑找借口。文章标题竟是“报告称,欧盟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军工联合体有着深厚的联系”,并称虽然波音公司在中国的飞机销售受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领导下的美中贸易战的打击,但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取得了更大的成功。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像其他几家跨国公司一样完成了本地化。根据美国咨询公司Horizon Advisory的一份新报告,空客选择在天津市建设其唯一的非欧洲宽体A330客机总装线。

  对此,有观点认为,美国媒体对于空客在中国的发展充满“羡慕嫉妒恨”,从而扯出所谓“欧洲公司与中国军工联合体存在联系”,完全就是无理的炒作,简直不值一驳。产品性能等因素才是中方航司选择与空客公司合作的重要基础,美国媒体不去反思波音公司在飞机性能、安全性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而一味从地缘政治角度来炒作中欧之间的民航采购合作,根本无法解决自身在中国市场份额下滑的现实困境。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