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安倍大规模葬礼考虑于秋天举行,自民党内有人提出举办“国葬”

日媒:安倍大规模葬礼考虑于秋天举行,自民党内有人提出举办“国葬”

2022年07月13日 09:0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3日报道,日本政府及自民党考虑于今年秋天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有外国吊唁团来场的大规模葬礼。报道还称,自民党内部有人提出意见,为安倍实施“国葬”。

  报道称,对于日本参与举办安倍葬礼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2日称,安倍是一名“留下诸多功绩的前首相”,应该考虑“做出应对以表达对其的敬意”。不过,松野还称,日本政府“目前还没有做具体决定,将参考过去的事例和安倍家人的意向进行探讨”。

  报道还称,关于此事,自民党高级官员透露:“有意在秋天就举行。”报道称,日本政府及自民党考虑于今年秋天举行有外国吊唁团来场的大规模葬礼。

  时事通讯社还称,鉴于安倍是日本实施君主立宪制后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自民党内部有人提出意见,为安倍实施“国葬”。

  不过,报道提及,关于为安倍实施“国葬”,日本网络上的声音对此褒贬不一,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将参考国民感情做出判断。应在事情平息后再就此事进行议论。”

  时事通讯社提及,日本政府参与举办前首相葬礼的前例不多,其中,仅为日本二战后第一任首相吉田茂举办过“国葬”。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