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新闻界?英媒:约翰逊离任后,可能与英国《每日邮报》合作

分享到:

重返新闻界?英媒:约翰逊离任后,可能与英国《每日邮报》合作

2022年08月15日 08:28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陈家村】英国《卫报》13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今年9月离开唐宁街10号后,或重返新闻界。该报认为,他或与英国《每日邮报》合作,继续其新闻生涯。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辞职声明,他表示自己将留任至“新领导人就位”。约翰逊还在讲话中列举了自己在任期间的一系列成就,并称自己“感到无比自豪”。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卫报》称,约翰逊离任后,年收入将大幅缩减至8.4万英镑。除承担现有家庭开销外,他还须支付与前妻所生孩子的抚养费,因此,约翰逊正在寻找新的收入来源。担任首相前,约翰逊曾与英国《每日电讯报》有长期合作关系,每周撰写一篇专栏文章,平均每月工作10小时。据悉,当时他这一份“副业”年收入高达27.5万英镑。

  不过,“派对门”事件发生后,《每日电讯报》在有关约翰逊的报道上“日渐冷漠”。《卫报》认为,约翰逊如果重返新闻界,可能不会回到《每日电讯报》。同时,《每日邮报》多个消息源称,已经有人开始接洽约翰逊离任后的专栏工作。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唐宁街10号及《每日邮报》的证实。报道称,《每日邮报》自丑闻发生后坚定维护约翰逊,并在保守党新党首竞选中坚定支持约翰逊一派的候选人特拉斯。近日,该报还刊发评论文章,呼吁保守党议员放弃对约翰逊的调查。

  约翰逊自1987年担任英国《泰晤士报》记者,但因编造了一句直接引语而被解雇。他后来加入《每日电讯报》,曾担任该报驻布鲁塞尔记者,1994年回伦敦总部担任助理总编、专栏作者。1999年,他又出任英国《观察家报》主编,直至2005年。约翰逊的写作风格不拘小节,为其带来很多麻烦,但也积攒了不少人气。在约翰逊执掌期间,《观察家报》销量大增。约翰逊后来还涉足汽车专栏、小说、电视纪录片、新闻类脱口秀等,其专栏后来也结集成书出版。

  据悉,担任英国首相期间,约翰逊的年收入在15万英镑左右,而此前,他的专栏、写书、演讲、上电视等年收入可达80万英镑左右。《卫报》称,自2019年7月卸任首相以来,特雷莎·梅依靠四处演讲,已经有超过210万英镑的收入,约翰逊的声望可能会为他带来更高收入。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举报邮箱:jubao@chinanews.com.cn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