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罗娃发出俄外长与拜登“同框图”,还点出拜登“迟到了”

分享到:

扎哈罗娃发出俄外长与拜登“同框图”,还点出拜登“迟到了”

2022年11月13日 15:52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刚刚,扎哈罗娃发出拉夫罗夫与拜登“同框图”,还点出拜登“迟到了”

  【环球网报道】东亚峰会于当地时间1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发的一张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总统拜登的“同框图”引起俄媒关注。

  据俄新社报道,扎哈罗娃13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了一张拉夫罗夫在东亚峰会上发言的图。俄新社注意到,从这张图可以看到,拉夫罗夫发言时,包括拜登在内的美方代表团成员在场。

  综合塔斯社、俄新社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早些时候还在Telegram上发文透露会议举行期间的细节称,“东亚峰会在拜登缺席的情况下在柬埔寨(不要和‘哥伦比亚’搞混)开幕。(与会者)等了(他)30分钟,没有等到”。

  对于扎哈罗娃发文中提到的“哥伦比亚”,据法新社此前报道,拜登12日在参加美国-东盟峰会期间,当着柬埔寨首相洪森的面把“柬埔寨”说成“哥伦比亚”——“我要感谢哥伦比亚(Colombia)首相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的首相)发挥的领导作用,感谢他接待我们所有人”(注:柬埔寨Cambodia与哥伦比亚Colombia发音相似)。

  对此,扎哈罗娃12日晚些时候在Telegram上评论道:“有趣的是,他(拜登)认为东盟的轮值主席是哥伦比亚这个国家、是美国的哥伦比亚特区、是斯里兰卡的科伦坡还是‘神探科伦坡’?”她提到的第一个科伦坡(Colombo),是斯里兰卡一个城市,而“神探科伦坡(Columbo)”指的是美剧《神探科伦坡》中的一个主人公,这两个英文词都与哥伦比亚的发音Colombia相似。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