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市民团体要求公开尹锡悦夫妇“看电影”等活动经费,韩总统府回应

分享到:

韩市民团体要求公开尹锡悦夫妇“看电影”等活动经费,韩总统府回应

2022年11月29日 17:38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综合韩国《国民日报》、“MBC News”29日报道,此前有市民团体要求韩政府公开总统尹锡悦夫妇“因公”看电影、外出就餐等特别活动的经费支出情况。对此,韩国总统府29日在一份书面报告中回应称,如果公开相关预算执行明细,将会影响国家安全保障和外交关系,损害国家利益。

  据报道,尹锡悦夫妇曾在今年6月12日,作为政府活动的一环到首尔某影院观影,以此表示韩政府将扶植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停滞不前的韩国电影产业。对此,韩国市民团体——韩国纳税人联盟在7月初曾表示,政府执行税金情况应完全透明地向民众公开,以此要求公开尹锡悦夫妇此前“看电影”等外出活动的经费支出情况,并出示相关票据。

  报道称,对此,本月29日,韩国总统府在向总统秘书室行政审判委员会提交的一份书面报告中回应道:“如果公开总统府的具体预算执行明细,则有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国家安全保障和国防、外交关系,损害国家利益。”“MBC News”对此表示,总统府借此在向相关市民团体的请求表达为难立场。

  对于韩国总统府的这一回应,韩国纳税人联盟会长金善泽(音译)并不满意。据报道,本月30日,由律师和各界专家组成的行政审判委员会将以此召开会议,对是否公开尹锡悦夫妇看电影等总统府特别活动经费一事进行审议和表决。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