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指责“后方民众”:对他们来说战争似已结束,对前线不公平

分享到:

泽连斯基指责“后方民众”:对他们来说战争似已结束,对前线不公平

2023年03月27日 14:13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在当地时间26日晚上的视频讲话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责称,“我们来自前线的战士感受到,对后方的许多人来说,战争似乎已经结束,这是错误且不公平的”。媒体此前曾报道,基辅市政府已决定缩短宵禁时间,将宵禁开始的时间从夜里11时推迟至12时。

  《乌克兰真理报》称,泽连斯基表示,“顿涅茨克州、尼科波尔、萨尔季夫、苏梅州的(俄乌)边境和扎波罗热,对于远离这些地区的那些人来说……他们的思想也远离战壕,远离许多乌克兰人的日常痛苦”。他呼吁,“现在,就像一年前一样,即使是在思想上,我们也不能远离战争”。

  报道称,泽连斯基还敦促每一名乌克兰人“尽可能”支持“国家的保卫者”,并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加入自愿的筹款活动。

  据英国《卫报》此前报道,基辅行政当局17日宣布,该市战时宵禁将缩短一小时,以促进商业。报道称,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出于安全考虑,基辅和乌克兰所有其他城市的居民一直受到区域性宵禁的限制,在夜间狂欢的人必须回家,否则将面临审讯、罚款,甚至被夜间巡逻的警察和士兵征召入伍。基辅市政府负责人称,新的宵禁期将增加公共交通的时间,缩短宵禁期“应该有助于减少社会紧张,增加生产,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卫报》称,去年2月冲突爆发后重新开业的餐饮店、俱乐部和酒吧被迫将歇业时间提前到晚上8时到9时半之间,使员工有时间回家。在推迟宵禁的规定开始实行后,下最后订单的时间会被推迟到晚上10时左右,歇业时间推迟到10时半至11时,这是城市恢复“新常态”的又一步骤。

  《卫报》还称,自去年5月实行晚上11时起的宵禁以来,基辅的一些酒店和少数秘密酒吧继续营业到深夜,接待外国战斗部队成员、其他外国人和少数乌克兰人,乌克兰人中大部分是女性。报道称,尚未参战的乌克兰男子往往对被盘查并收到征兵通知书感到焦虑,因此通常在宵禁前就已经回家睡觉。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