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美国十州正在让童工合法化

分享到:

《纽约时报》:美国十州正在让童工合法化

2023年03月28日 07:47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纽约时报》:美国十州正在让童工合法化,把未成年人置于险境

  美国《纽约时报》3月24日文章,原题:雇用更多童工的危险竞赛 美国劳工部上月宣布,他们发现102名未成年人被该国一家公司非法雇佣,负责清洗肉类加工设备,工作条件非常危险。他们在13岁至17岁之间,其中3人受伤,1人烧伤。

  公告称,有10个孩子在阿肯色州工作。但该州并未立即采取行动,防止企业进一步剥削儿童,反而背道而驰。本月早些时候,阿肯色州共和党籍州长萨拉·桑德斯签署一项法案,取消了16岁以下儿童在就业前必须获得工作许可证的要求,他们只需证明年龄并获得监护人同意即可上岗。该法案实际上让雇佣童工变得更容易。

  阿肯色州是共和党和行业组织最先盯上的地方,他们试图推翻联邦和州已经施行了几十年的儿童用工保护法规。同时,另有至少9个州的立法机构正在通过相关法案,以延长未成年人的工作时间,取消对危险职业的限制,允许他们在提供酒精服务的场所工作,或降低未成年人的州最低工资。美国劳工部表示,2018年以来,被非法雇佣的童工人数增加了69%。

  这些州的应对措施没有保护未成年人不受剥削,反而旨在使剥削合法化。这些州的选民也许会支持放松管制,但他们可能不知道,企业可以利用法案增加未成年人工作强度,降低他们的工资,置他们于危险境地。

  行业组织一直在大力游说这些州的议员,声称企业招聘童工是因为后者具有灵活性,并能够弥补市场劳动力短缺。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是主要的游说组织之一,该组织主要支持共和党候选人,长期反对各类监管。

  针对阿肯色州的新法案,有反对者称,许多童工没有监护人来保护他们的利益。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非法雇佣未成年人的行为不受监管。

  这种“开倒车”行为的真正目的并非帮助街头小店解决燃眉之急,而是为通用和百事可乐等大公司提供便利。《纽约时报》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儿童在美国普遍被雇佣,为零售业和制造业的一些大公司工作,从事令人筋疲力尽且很危险的工作。

  此外,许多未成年人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从拉丁美洲来到美国工作,他们可能不知道自己无意间违反了美国的法律。一名13岁的女孩在工作时,被腐蚀性化学物质灼伤,她说事故发生在晚上11点到早上7点期间。此事违反多项联邦法律,美国劳工部对这家清洁公司处以150万美元的罚款。

  尽管有证据表明,越来越多儿童正受到剥削和伤害,但州议员们仍在通过违背联邦标准的法案。他们这是在挑衅美国劳工部对他们的调查——俄亥俄州参议院本月早些时候通过一项法案,延长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工作时间,而这也与联邦法律相悖。艾奥瓦州的共和党议员还提出了一项“最糟糕的法案”,允许14岁的孩子在工业冰柜、肉类冷冻机和工业洗衣机处工作,15岁的孩子可以搬运重物。

  美国劳工部表示,将加强对商业违规行为的调查,不仅包括直接雇佣童工的雇主,还包括与这些雇主签订合同的大公司,或在供应链中使用童工的公司。在许多情况下,大公司通过承包商或人力中介雇佣未成年人,然后声称自己与滥用童工无关。一些中介机构虽然在遭到处罚后关闭,但很快又会以新的名字卷土重来。

  拜登政府缺乏做好这项工作的所有准备。由于国会预算一直保持不变,美国劳工部工资与工时司在2010年至2019年期间裁减了12%的员工,仅劳工部首席律师西玛·南达的团队就失去了100多名律师,因此该部门没有足够的调查人员来有效追查非法雇佣童工行为。此外,根据美国现行法律,对公司违反劳动法规的最高处罚仅为每聘一名童工罚款15138美元。

  全面的移民改革将是移民儿童获得所需保护的最佳保障。如果有监护人在侧,未成年人就没那么容易受到伤害,也能更好地寻求法律保护。虽然拜登政府已经要求国会增加执法资金预算,并提高处罚力度。但这两项要求都不太可能得到批准,而且移民改革似乎还很遥远。(陈欣译)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