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涉嫌“卖官”遭弹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涉嫌“卖官”遭弹劾
2009年01月10日 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一月九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伊利诺伊州众议院九日以一百一十四票对一票通过弹劾州长提案。涉嫌“卖官”的伊州州长布拉格耶维奇将由州参议院决定去留。

  伊州参议院将对布拉格耶维奇案展开调查审理,最后决定是否应该剥夺其州长职务。

  布拉格耶维奇当日接受采访时,对这一消息未感意外。他还将弹劾程序比作是一次“长跑”。

  布拉格耶维奇是伊利诺伊州第一位遭到弹劾的州长。他也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八位遭弹劾去职的州长。

  现年五十二岁的布拉戈耶维奇二00六年连任伊利诺伊州州长。去年十二月九日,他遭到联邦特工逮捕,被控罪名包括涉嫌“出售”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空缺的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席位,以及用政府项目换取竞选资金等。如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十年监禁的刑罚。

  布拉格耶维奇不认为自己曾有违法行为。他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斗争到底以证清白”。他还在十二月三十日强行任命伊州前总检察长罗兰德·伯里斯接替当选总统奥巴马出任联邦参议员。

  伊州最高法庭当日裁定伯里斯任命有效,无需再得到州政府或州务卿的核准。伯里斯否认获得任命前曾与布拉格耶维奇讨论过参议员任命问题。(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