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为奥巴马就职狂欢 纪念品销售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众为奥巴马就职狂欢 纪念品销售火爆
2009年01月1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即将举行,由就职委员会开办的奥巴马就职纪念品商店顾客盈门,生意火爆。
民众纷纷选购奥巴马就职纪念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李静) 奥巴马总统就职委员会十八日在位于美国首府华盛顿举行免费音乐会,从全国各地赶来数十万民众聚集在林肯纪念堂前的国家广场,为庆祝奥巴马就职提前狂欢。

  据传奥巴马将在音乐会现场露面,民众当日一早就前往林肯纪念堂“抢位”。当地时间上午十一时,纪念堂前的反思池两侧已站满准备参加音乐会的民众。人群还在源源不断从周围的各个地铁站口涌出,向林肯纪念堂慢慢靠拢。转眼间,等候的队伍已经延伸至纪念堂一公里以外的华盛顿纪念碑。

  在一家非赢利机构从事管理工作的辛迪•弗兰达两日前从佛罗里达赶到华盛顿。“来这里就是要见见奥巴马,”辛迪说,“我向老板请了年假,他听说我幸运地拿到了就职典礼的入场券,很爽快地批准了我的请求。”

  辛迪在国会参议院工作的朋友为她争取到难得的观礼券,还带她提前参观了正在准备中的就职典礼现场。这让三十四岁的辛迪激动地直呼“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来自乔治亚州的迈克尔抱着厚厚的毯子在国家广场的人群中穿梭,试图找到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好好享受奥巴马就职庆典的欢乐。“他的成功就是我们大家的成功,这次来到华盛顿就是为了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迈克尔说。

  迈克尔没有就职典礼的入场券,他表示会在二十日凌晨就来国家广场“碰碰运气”。他与同行的朋友为此做足准备:两个大号的旅行背包里不仅有棉衣、食品和杂志,还装着折叠小板凳、防水垫、手电等户外设备。

  在华盛顿纪念碑的四周,来自外州的小商贩们因奥巴马就职带来的商机喜上眉梢。去年十一月五日刊登奥巴马当选消息的《华盛顿邮报》头版复印件每份售价五美元,一个印了奥巴马头像的环保袋就值十美元,一张奥巴马图像的书签也要一美元。

  从田纳西赶来商贩阿布鲁拉说,奥巴马就职典礼期间,近两千商户都获得了在国会大厦周围出售奥巴马纪念品的许可。在十八日上午,阿布鲁拉随身带来的“奥巴马帽”已售出一半。

  “这不仅是支持奥巴马的狂欢,也是我们这些生意人的盛会!”阿布鲁拉开心地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