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近八成美国民众乐观看好奥巴马新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近八成美国民众乐观看好奥巴马新政
2009年01月19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1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奥巴马在宣誓成为第一位非洲裔美国总统的历史性就职典礼前,已获得不同凡响的超高支持率。

  由“纽约时报”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进行的民调发现,随着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尝试扭转美国疲软经济、着手对付全球暖化问题、协助解决棘手的中东和平进程与其它艰巨挑战,美国民众已热切地给他预留不小的空间。

  受访者中,79%对于奥巴马接下来4年执政感到乐观。民众对奥巴马释出的善意高出过去五位总统当选人。

  多数美国民众告诉纽约时报,至少两年,他们不期望奥巴马在改善经济、改革医疗健保制度或是结束伊拉克战争上,将会有实质进展。上述问题是奥巴马竞选时的三大承诺主轴。

  民调发现,2/3的受访民众认为经济衰退将持续两年或更久,届时成为第44位总统的奥巴马4年任期已过一半。

  相形之下,民调显示,即将卸任的布什总统离职时,只有22%的美国民众对他过去八年政绩给予正面评价,创历史新低。

  这份11日至15日进行的电话民调,访问1100名成年人,抽样误差值为正负3个百分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