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马不停蹄 上任第一天将开始全面处理国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马不停蹄 上任第一天将开始全面处理国事
2009年01月21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奥巴马20日就任总统后,从第一天起就要全速启动,包括召开经济顾问会议研商因应金融危机之道、与军方高层会商调整伊拉克军事任务、紧急派任特使处理中东危机,与颁布有关环保议题和恐怖罪嫌关押问题的行政命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政权交接小组成员指出,奥巴马20日宣誓就任后,高层幕僚随即前往白宫的办公室,紧锣密鼓着手推动项政务。新政府团队并不打算在奥巴马就任当天颁布太多行政命令,以致抢走就职大典的新闻光芒。新政府正式上路将是21日这天。

  鉴于处理金融危机刻不容缓,奥巴马当天将召集高阶经济顾问,共商如何对联邦国会展开游说,促其尽快通过总预算约达8250亿美元的振兴经济方案。奥巴马资深幕僚表示,执政团队须明快地让“经济复苏与再投资计划”尽速就绪。

  奥巴马21日下午将召开国家安全会议,评估美国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的反恐战争。据料奥巴马将着手落实竞选承诺,指示国防部筹备在16个月内分阶段将所有美军战斗部队撤离伊拉克的计划,也将听取各方建议,研商如何因应阿富汗战乱问题。奥巴马已表明,美国今年内最多将增派三万人部队进驻阿富汗。

  针对伊拉克、阿富汗、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地恐怖活动,奥巴马认为这些问题是一体的,必须采取整合政策来应对才能立竿见影。

  外交也是重头戏。他将任命民主党籍的前缅因州联邦参议员密契尔出任中东特使,向国际社会表明,美国新政府期尽快确保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恢复和平。而在加沙走廊暂时停火之际,美国将先隐身幕后,侧重人道救援,并让埃及与欧洲国家推动以巴谋和方案,再出面扮演更动见观瞻的角色。

  本周末,奥巴马计划颁布行政命令,正式启动关闭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监狱的进程,并筹谋如何安置原关押的近250名恐怖罪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