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财长提名获得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确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盖特纳财长提名获得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确认
2009年01月23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邱江波)奥巴马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人选盖特纳今天获得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确认。但最终需要在未来几天由参议院全体会议表决后确认这一任命。

  今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投票中,盖特纳以十八票对五票获得任职确认。对这一提名持否定态度的五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否决票。他们对媒体表示,盖特纳在漏税问题上的解释不够诚实,让这样一个“有污点的”官员来领导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财政部,会失去公信力。

  在获得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提名前,盖特纳在纽约联储局担任主席已经六年,去年年底还参与了布什政府财政部与美联储联合拯救金融业的救市计划的草拟和实施,是外界十分看好的美国新一代“财神爷”。但自从爆出五年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期间漏税三万四千美元的事件,其名声受到极大损伤,参议院不得不将有关任职听证会推迟。在昨天的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任职听证会上,盖特纳已经对自己漏税行为道歉。不过奥巴马在不久前表示,盖特纳漏税属于无心之过,希望国会能尽快通过对他的任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