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感冒药电视广告被指鼓励员工请病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一感冒药电视广告被指鼓励员工请病假
2009年01月0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英国一种伤风感冒药的电视广告日前引起争议,广告主角吃药后在家中休息。雇主组织不满,认为是鼓励员工请病假。

  据《星岛日报》报道,广告的女主角早上起床后,出现伤风感到不适,她准备上班,但经过一番争扎,她最终请了病假。广告最后一个画面,是女主角在床上愉快的看书。

  英国小型企业联会批评广告所采用的口号,鼓励员工感到少许不适就轻率请假,药厂的网页更加有内容教导员工,如何向公司请病假,以及向员工推介电影,打发请假在家中的时间。

  制作广告的公司就表示,他们的创作意念,只是提醒员工,若有伤风感冒,应该留在家中休息一至两日,以免带病上班,传播病菌给同事。又引述调查指,73%的雇主都认同,员工有感冒应该请病假。

  药厂亦反驳指,根据英国工会统计,去年英国工人的请病假比例是全欧洲最低。雇员对有伤风感冒是否会请假意见分歧,有雇员表示,请假两、三日可以加快康复,好过连续个多星期带病上班。

  估计去年英国员工请病假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130亿英镑。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