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执政党称不接受反对党的任何新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执政党称不接受反对党的任何新要求
2009年01月23日 20: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津巴布韦执政党首席谈判代表齐纳马萨23日表示,在联合政府成立之前,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将不会接受反对党就成立权力分享联合政府提出的任何新要求。

  齐纳马萨在哈拉雷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提出的问题应当由联合政府解决。他说,穆加贝总统去年底所作的一些任命是合法的,他没有义务向任何人进行咨询,因此也不会被终止。

  在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领导人的调解下,津执政党与反对党领导人19日在哈拉雷重新恢复了关于成立权力分享联合政府的谈判。但是,反对党在谈判中至少提出了5项新要求,其中包括免去所有现任各省省长、政府各部门常务秘书、驻外大使、央行行长、首席检察官等官员的职务,无条件释放所有以叛国和政治罪名义逮捕的人员等,谈判再次无果而终。

  南共体轮值主席、南非总统莫特兰蒂不得不建议在26日举行南共体特别首脑会议,为打破津政治僵局作最后努力。

  津巴布韦去年3月29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由于反对党对总统选举结果不满,其支持者同执政党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引发政治危机。津执政党与反对党9月15日在首都哈拉雷正式签署权力分享协议。根据协议,现任总统穆加贝出任总统,反对党领导人茨万吉拉伊任总理。因各方在内阁部长人选等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联合政府至今未能组成。(记者李努尔)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